1.jpg


2.jpg

3.jpg

地火明夷「拾壹」泥土与综合材料 宋陈 2010年

Dust to Dust [Eleven]Soil and Mixed Materials 170170cm SONGCHEN 2010


太阳之火泻向大地,让沉睡的大地整个苏醒

借着火的韵律大地生命为之萌动

The fire of the Sun pours onto the earth, awakening the sleeping earth.

With the

rhythm of fire, the life on the earth germinates.

4.jpg

5.jpg

6.jpg

艺术家 宋 陈 | 凤凰专访

7.jpg

凤凰网 这次"四象空间"展出的艺术作品《火的韵律》,这次的灵感来源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吗?

宋 陈 作品表达了火与土的一种关系;太阳之火泄向大地,使整个大地为之苏醒,土地生态万物为之萌动的状态

凤凰网 您是怎么看待“中国红”这个元素?艺术创作中会如何使用它?

宋 陈 中国红是中国文化的底色,它的渊源追溯到农耕文明火神崇拜和太阳崇拜,在中国的八卦中离卦对应的就是红色,另外的渊源是古代祭祀礼仪,血祭是主要方式,红色象征生命与热情。我在艺术创作中表达了火与土的终极关系。

凤凰网 跨界现在成为很流行的一种方式,您怎样看待这种流行?

宋 陈 跨界使边界变得模糊,摆脱固有的束缚,我们重新审视并激活生命的原创力。

凤凰网 您认为本土文化与现代流行是否冲突?如何用本土的艺术语言表达现代潮流和时尚?

宋 陈 它们是一对互为滋养的生命螺旋,相互共生。

凤凰网 您能展望一下中国本土艺术未来愿景吗?

宋 陈 当今全球化驱使下,本土艺术需要融汇变通。我们需要探索以当代的方式和现代语境表达本土灵魂。在国际视野下本土艺术需要多元思辨的碰撞;当现艺术与东方玄妙思维形成链接时,本土艺术将呈现出多元文化融合的丰盛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