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大江画魂”施江城长江画展

      作者:汲平2012-04-02 08:51:27 来源:中国雕塑家网

          (1/2)《峡云》 施江城作 2000年 45cm×45cm

          (2/2)《云起神农溪》施江城作 1996年 158cm×124cm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大江画魂”施江城长江画展
          展览时间:2012/04/20~2012/05/06
          展览地点:[湖北]-湖北美术馆 -()
          主办单位:湖北省广电总台、湖北日报传媒集团、长江日报报业集团、中国长江航运(集团)总公司、武汉理工大学、湖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长江水利委员会宣传中心
          参展艺术家:施江城

        施江城是当代著名山水画家,他在长江生活工作了60多年,曾上溯江源,下至东海作长江万里写生旅行,对长江流域的山水风貌及文化有深入的了解和研究。他认为长江文化精神中所体现出的流观宇宙大生命运动的时空意识和尊重自然、天人合一、包容和谐的博大胸怀,应当成为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宝贵精神财富。他创作的《长江万里图卷》、《长江三峡图卷》、《高峡平湖图卷》、《三峡史诗》巨幅通景山水画(合作)、《云水三千图》巨幅通景山水画、《巴山行旅图》、《云开千峰秀》等许多以长江为题的作品,产生了广泛的影响,是当代描绘长江的重要国画家。

        “大江画魂—施江城长江画展”展出110幅作品,是施江城先生毕生创作的精华。其中他精心绘制的60余米的《施江城万里长江图卷》是首次展出。

        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当代名家画集•施江城》同期发行。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雕塑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雕塑家网]的价值判断。
        /
        /
      Processed in 0.133(s)   15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