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孔奇艺术个人展

      作者:汲平2012-08-15 09:35:17 来源:中国雕塑家网

          (1/9)海报

          (2/9)待 40cm×50cm 2010年

          (3/9)父亲的背影 50cm×40cm 2008年

          (4/9)和煦阳光 40cm×50cm 2008年

          (5/9)净空 136cm×68cm 2007年

          (6/9)农民工肖像之九 50cm×40cm 2009年

          (7/9)人体速写之十七 54cm×28cm 1987年

          (8/9)人物写生之十一 68cm×68cm 2006年

          (9/9)山泉 68cm×68cm 2011年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孔奇艺术个人展
          展览时间:2012/08/18~2012/09/09
          展览地点:[湖北]-湖北美术馆 -()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孔奇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在多元文化交融共存的背景下,如何继承弘扬传统文化,创新发展民族艺术,是当代艺术家义不容辞的责任。艺术家不懈的追求和传世的名作,是文化发展繁荣的动力和标志。

        孔奇先生出生于湖北通山,先后毕业于武汉工业大学艺术设计系、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和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师从卢沉、周思聪等前辈大师。现任湖北省人民政府文史馆馆员、湖北中国画研究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孔奇先生以人物画知名,兼作山水、花鸟,作品风格鲜明。他的作品多以人物为题材,以传统的笔墨演绎现代的风格,自内心深处勾画对生活的感受,让人耳目一新。

        孔奇先生的作品潇洒自如,似天然而成,在充满鲜活气息的一幅幅作品中,扑面而来的是对生活的敏锐感受力,他用笔墨感悟和展现自然的灵秀和人间的真善美。孔奇先生紧扣时代脉搏,以体现时代特征、反映时代精神风貌为宗旨,推出了一批关注现实的画作,其“农民工”系列题材油画作品,在美术界引起较大反响。这批油画倾注了他多年的心血,反映了他热爱生活、关注普通群体的朴实情怀。

        中华民族的崛起必然带来文化的复兴和繁荣。我省正处在加快推进“支点”战略建设的关键时期,需要文化的支撑,我们要大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建设和谐、包容、健康、向上的社会环境。为此,我们要培养大批名家大师,对像孔奇先生这样已经具有相当成就的名家大师,要给予更多的宣传和尊重。鼓励和支持我省文化工作者多出精品,多出传世之作,为我省的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多做贡献。

        我们期待孔奇先生创作出更多的优秀作品,以其笔墨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盛世华章!

        (尹汉宁,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湖北省委宣传部部长)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雕塑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雕塑家网]的价值判断。
        /
        /
      Processed in 0.086(s)   15 quer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