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的视野-2012年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馆藏精品展

      作者:汲平2012-08-25 09:46:21 来源:中国雕塑家网

          (1/7)展览海报

          (2/7)清明上河图(异本局部)

          (3/7)武钢全景(长卷局部) 张振铎

          (4/7)为凤池先生作山水之一 黄宾虹

          (5/7)花卉围屏蜀葵 邹小山

          (6/7)婆媳上冬学 汤文选

          (7/7)紫藤 王霞宙

          中国美术家网--让艺术体现价值

          展览名称:学院的视野-2012年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馆藏精品展
          展览时间:2012/09/06~2012/09/26
          展览地点:[湖北]-湖北美术学院美术馆 -()
          主办单位:
          参展艺术家:

        《学院的视野》是通过学院文化方式将过去深藏于学府之中、仅供专业人员创作研究的收藏作品,全面展示为以学术传播为导向、引领美术文化深度发展、有利于学术意识普及的文化拓展活动。


        本次展览汇集了武昌艺专创立以来历年收藏的美术精品近150余幅。在近90余年的办学成果和学院收藏中,我们既能一睹《清明上河图》(佚名)的异本及其清代中、晚期画家邹小山、陈云泉、竹屯居士、苏六朋等艺术真迹;也能近距离观摩齐白石、张大千、吴昌硕、黄宾虹、李苦禅、于非闇等艺术大师的精品;既可通过陈师曾、王个移、关良、张肇铭、王霞宙、张振铎、徐松安、叶浅予、亚明、黄胄、程十发、关山月、黎雄才、汤文选、杨之光、刘勃舒等独具个性的艺术现象,领略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也能充分地感受到改革开发以来学院教育实施现代转型的变革浪潮。这些作品作为人类探知世界的文化触角,不仅能使公众充分地感受到历史文脉流动及其价值取向,而且,这些作品还能通过学术视野的文化管窥,反映出艺术家个体存在的人性光辉与美丽。


        本次展览活动,将以湖北美术学院馆藏精品展的活动形式,全面推进学院文化与社会文化需求的对接。展览期间,美术馆将通过各类学术讲座等相关学术研讨活动,搭建学院美术与公共美术教育之间的互动平台,全面促进学术文化的公共传播与视觉推广。其中,美术馆在组织、举办公共教育活动的同时,将约请学院教师、艺术家进行现场写生或创作,以利于市民、美术爱好者等进行现场观摩。其次,组织湖北美术学院历届教师、校友及各类艺术家进行文化公益捐赠,并通过印制精美收藏品画册、明信片等传播形式,逐步缩小学院美术与公共美术之间的文化差异,拓展学院藏品公益性的文化效应,使传统的“学术收藏型”,逐步转向以“文化鉴赏型或文化公益型”为主体的学院收藏模式;使文革式的“唯政治而艺术”或当下的“唯商业与市场”的文化方式,转型为以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公益收藏)为主导的、以良性艺术品交互为依托的文化发展格局,并通过“去中心化”的馆藏模式,搭建以文化多元意识为其当代特征的文化推广模式,全面建构学院学术和学院藏品的公共文化影响。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雕塑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雕塑家网]的价值判断。
        /
        /
      Processed in 0.107(s)   15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