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辽宁省文联、盘锦市委宣传部主办,辽宁省美协、盘锦市文联、盘锦兴隆台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迎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辽宁美术作品展”。今天在这里开幕了,此次展览是五年来集中展示辽宁美术创作成果的重要展览,也是向全国第十三届美术展览推送作品的一次大展。

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易霓主持

盘锦市宣传部部长冯英致词

辽宁省文联副主席胡崇炜致词

辽宁省文联主席盖成立宣布画展开幕

为了在此次大展中发现更多的优秀作品和美术人才,从2018年底开始举办各专业画种的培训班、辅导班,邀请全国顶级专家授课,观摩草图,提出修改建议。最终推送参加全国评选的作品!

这是一次大规模的展览,400余件作品是全省老中青三代画家的倾情之作,对传统的继承与对现实的关注,以“绘制新征程百年史诗讴歌新时代华美篇章”为职责;立足新时代中国现实,努力讲好中国故事,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又一批优秀作品,相信在不久的全国十三届美展的舞台上,大家又会看到辽宁美术家的身影,并将与前辈美术家一样留在中国美术史上精彩的华章。

最后,祝愿辽宁美术家,为建设和谐社会和先进文化再立新功,续写辉煌。

辽宁省美术家协会——2019年7月10日

现场部分展览作品: